All Categories

  • All Categories
  • 薌穗米

關於薌穗


我是志龍,我要讓台灣的土地上種出來的每一顆蔬果、讓台灣人民吃的每一口蔬果都更有營養。


我是理工人,十幾年前第一份工作在電信業上班,當時社會氛圍是在電信業上班比務農好太多了,沒前途的才去做農。但那時帶領我的電信業前輩是台大農機系的,前輩在言談中不時提到許多農業相關的知識也透露出未來農業的發展方向,開啟了我對農業的研究及憧憬。


離開電信業後,基於對農業的熱情,因緣際會跟著一名好友,三星的吳慶鐘大哥,學習替蔬果增添營養的農業技術,並且由吳大哥整個農業技術團隊契作薌穗的農產品,不僅提升了我的專業視野更讓我體認到原來農業還能這樣有意義,是誰說做農沒前途我就要把農業玩出一片天。吳慶忠大哥團隊研發的營養滿足法技術拒絕賣給財團,堅持替台灣農業守住,為的就是希望讓蔬果增添營養的技術能遍及台灣農業各角落,而非少數人把持獲利,讓營養價值高的蔬果成為大家健康的後盾。


志龍有幸在農業路上遇
吳慶鐘老師這名貴人,成就了志龍現在的發展,更秉持前輩安全、安心、健康的精神,持續推展農業技術,讓台灣的土地上種出來的每一顆蔬果,讓人民吃的每一口蔬果都更有營養。




薌穗好食,把植物營養找回來!近代植物為了對抗溫室效應,卻耗損原有營養,營養僅剩過去的10分之一。現代的人吃了許多由農藥、化肥與基改的食物,經常是沒補充到所需營養素,更增加身體的負擔與過多的熱量,造成現代人吃越多,身體感到越負擔越虛弱。


薌穗好食在好山好水的宜蘭三星,利用菌相管理與營養滿足法,改善植物的生長環境,並補充植物生長所需的氨基酸,透過台灣專業技術養殖團隊,成功的把植物的營養找回來,讓作物生成該有的營養素與風味,提供您安全、安心、健康的有機好食材。


薌穗提供生鮮宅配服務與會員契作服務,宜蘭門市和位於三星鄉的生態農場可現場購買最新鮮的白米、黑豆漿、手工醬油等等薌穗好食材,把營養美味帶回家!